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为了宝宝的健康赶紧收藏:十二种小儿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8-7-13 7:39:20 人气: 来源: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是一年四季中最常见的疾病。上感是因病毒经过鼻腔和咽喉进入到人体内引起气道壁黏膜发炎的一种病症。

  3、用热毛巾帮小儿洗一下脸,并稍稍热敷一下鼻梁,这样鼻涕会较顺利地流出来,鼻腔会感觉一阵清新。

  4、小儿患上感冒时,鼻腔黏膜已经发炎,如果吸入的空气干燥,会使鼻腔更难受,所以要使房间里的空气保持湿润。还可以在小儿的鼻腔和嘴唇上涂一点凡士林等润滑剂。注意让小儿多喝水。

  6、要注意小儿鼻腔流出的鼻涕的颜色,如果是分泌物,则表明已经有继发细菌感染,应当立即去医院医治。

  当病毒或细菌通过喉部时,有时候也会使喉部受到感染而发生炎症称为喉炎。小儿患了喉炎除了传感到喉部疼痛和干咳以外,最典型的症状是声音嘶哑,甚至会发不出声音来,有时还会有轻微的发烧。一般情况下,只要几天就可能痊愈。但是一旦喉部发炎,就会肿胀,使气道阻塞,呼吸困难,小儿会很不好受,尤其是婴幼儿更难受,严重的会发生哮吼,小儿吸入空气时发出像犬吠样的咳嗽。

  1、给小儿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了38℃,说明小儿很可能还有其他感染,应当马上带小儿去医院就医。

  5、如果你的小儿已经发生了哮吼,你一定要冷静对待,不要慌张。一方面要做准备马上带小儿去医院急诊,同时要打开房间的窗户,让小儿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急性支气管炎多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来的。也可由于长期吸入烟尘微粒或带刺激性的气体削弱了呼吸道防御功能,也可能发生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一般起病较急,有发烧、头痛、喉部不适、频繁而较深的咳嗽、咯黏稠或脓性痰。

  慢性支气管炎表现为长期反复的咳嗽,早晚会咳得更厉害一些,当气候改变天气变冷时病情会加重。有胸闷、气促、呼吸困难等症状。

  1、首先给小儿测体温,如果体温超过了38℃,可以采取降温措施。及时彻底地治愈小儿的上感等疾病。

  3、小儿咳嗽时有痰,应当让小儿把痰咳出来。如果小儿太小,不会将痰咳出,可以将小儿趴在家长的腿上,头部朝下,轻轻地拍小儿的背部,以帮助小儿将痰咳出来。

  肺炎的症状表现为呼吸困难,鼻唇区发绀(红黑色)、鼻翼扇动、胸痛(尤其作深呼吸时更痛),一般伴有39℃以上的高烧,咳嗽及咽部痰声、食欲不振等症状。有的还可能腹泻或,严重的还会烦燥不安,面色灰白。

  2、多给小儿饮水,小儿有足够的水分摄入,避免小儿发生脱水现象。给小儿吃一些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流行冒简称流感。它也是一种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急性传染性疾病,多发生在冬末春初气候变化剧烈的季节。小儿如果患了流感,其许多症状和上感相像:流鼻涕、咽喉疼痛、咳嗽、甚至。但小儿患流感起病较急,小儿的体温一般会高于38℃,出现畏寒发颤,头痛甚至出现疼痛等症状。

  1、要注意小儿体温的变化,一般每3-4小时要给小儿测一次体温。给小儿服用退烧药,并要小儿多喝水,注意休息,这样有利于退烧。

  2、注意房间的卫生和保暖,并对房间进行了简易消毒,在100m?空间,用2-4ml乳酸溶于10倍水中,加热蒸发消毒空气。

  高烧的出现会使小儿显得烦燥不安,甚至会发生惊厥。所以家长对发烧的小儿要充分注意。但是发烧本身并不是一种疾病,它只是疾病的一种表现,许多病都可能引起小儿发烧。所以,如果小儿发烧,不能盲目使用药物给小儿退烧,必须搞清楚小儿得了什么病,才能对症下药。

  3、把几条毛巾或几块海绵,放入装温水的脸盆中,然后将吸有温水的毛巾或海绵放在小儿的额头上或擦。一般一次要擦5-10分钟,隔5分钟再擦一次。不要用凉水来擦。因为,用温热的水来擦拭皮肤,会使皮肤的血管扩张,有利于散热。

  5、当小儿高烧,体温超过了39℃,或发烧已超过24小时,在采取了通常的降温措施之后,还没有好转,应当把小儿送医院。

  头痛是小儿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大约有20%的小儿反复头痛的情况发生。引起小儿头痛有多种可能原因:小儿在患病的过程中如果发烧,也会发生头痛;小儿在闷热、不通风的中时间长了,或小儿因为某些事造成思想过于紧张也会感到头痛等等。尽管出现头痛症状的小儿不少,但因引起头痛的疾病和原因不同,头痛的轻重程度不一样,家长要视不同情况做出不同的处理。

  1、耐心询问小儿头痛的准确部位,仔细观察小儿的面颊、下颌、耳部、鼻窦区、牙齿、牙龈等部位是否有异常现象。

  2、给小儿测量体温,看看小儿是否发烧。如果小儿头痛又发烧,大多是患了流行冒或麻疹等感染性疾病。应当带小儿去医院确诊。

  3、仔细观察小儿的头部是否有外伤的痕迹,耐心询问小儿的头部是否受过意外碰击。如果有头部外伤,应当到医院去进一步检查。

  4、多与小儿交流,关心小儿周围发生的事。注意小儿近期是否有什么事造成他思想忧虑,搞清楚小儿心理上的压力所在,引导或帮助小儿战胜困难。

  5、平时要给小儿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和生活。在小儿有头痛时,更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清新,让小儿适当休息,给他吃一点清凉饮料或食品。

  7、如果小儿发烧在38℃以上,或伴有、颈部强直、眼睛怕光等症状,小儿可能患了脑膜炎,应当立即送小儿去医院。

  小儿牙痛最常见的原因是龋齿,而且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序。龋齿的形成,主要是平时不注意包含和口腔卫生造成的。吃到口里的食物残渣与唾液的混合物如果长时间积存在牙齿的表面发酵,细菌在那里大量滋生,腐蚀了牙齿外层的物质,牙齿就会产生空隙,形成龋齿。当龋齿越来越严重时,牙髓处的神经在外时,就会发生牙痛。小儿的龋齿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不仅小儿在牙痛时疼痛难忍,而且会发展到牙龈脓肿,对恒牙会造成永久性的损害。所以,家长对小儿的牙齿生长情况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1、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看看小儿的牙齿表面有没有黑点或小洞。每半年要带小儿去医院检查牙齿的生长和健康情况。这样做不仅能及时发现小儿的牙病,而且能使小儿以后都不去看牙病。

  2、平时要培养小儿良好的饮食和口腔卫生习惯。饭后、睡前一定要漱口或刷牙。要小儿少吃甜食,因为口腔里存有糖分,细菌将生长得更快。每当吃了甜食之后,马上要喝水或漱口。

  3、如果小儿说牙痛,家长除了可以直接观察小儿是否有龋齿,还可以用小勺子轻轻叩击小儿的牙齿,找到哪个牙齿发生了问题。

  4、如果发现有了龋齿或小儿已经发生牙痛,不要以为不碍事,而应当马上带小儿去医院医治。以免龋齿越来越严重,到了无法修补的时候,就只能拔除了。

  6、平时要使用含氟的牙膏刷牙。因为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使牙齿表面覆盖一层氟化物,牙齿就能对抗细菌和糖对牙齿的腐蚀。

  牙龈脓肿是牙齿周围的牙龈区发生炎症而造成的,也称牙周脓肿,一般是由龋齿发展而来的。牙龈脓肿时,牙龈的一侧会出现红色的炎性肿块;严重时相应一侧的面颊会出现水肿、颈部的淋巴结会肿大。小儿牙龈脓肿会感到特别疼痛,不仅牙周有搏动性跳痛,患侧面颊触痛,连面部耳下也会疼痛,甚至使用止痛药都无法缓解。小儿的乳牙如果发生牙龈脓肿而又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影响到即将生长出来的恒牙;如果是恒牙发生牙龈脓肿;不仅小儿疼痛难忍,而且会使牙齿松动,甚至脱落,造成永久性的。

  2、给小儿用淡盐水漱口,并用热水袋给小儿热敷患恻的面颊,可用2%碘甘油涂于患牙处,可以减轻小儿的疼痛。

  3、注意不能为了缓解小儿的疼痛,随意使用局部物。因为那样做会使牙龈受到损伤,引起更多的牙齿疾病。

  4、平时要注意培养小儿饭后和睡前一定要漱口或刷牙习惯,尤其是在吃了甜食之后要马上喝水或漱自。

  5、每隔半年,要带小儿去医院检查牙齿的生长和健康情况。这样,如果小儿的牙齿有问题就能及早发现和治疗。

  小儿发生口腔溃疡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一种是创伤性溃疡,它多发生在颊粘膜处,比如小儿不小心自己咬伤了颊粘膜或是因龋齿的缺口擦伤了颊粘膜。创伤性溃疡为大面积红色区,中间呈。另一种是目疮性溃疡,可以生在舌部、牙龈以及日腔粘膜的任何地方。目疮性溃疡为小的乳白色的溃疡点。它可能是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但是也可能与小儿的因素有关。比如小儿因为某些或而过度兴奋或忧虑,都会促使口疮性溃疡的发生、无论哪种口腔溃疡,小儿都会感到非常疼痛,连食物在口里咀嚼一下都很疼痛,而且一两天还好不了,有时要一面周才能恢愈。

  1、仔细观察小儿的口腔,找到口腔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粘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否有尘锐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这种缺口,就应当带小儿去医院处理好。

  2、小儿口腔溃疡时,不要给小儿吃酸的、辣的或咸的食物,否则小儿的溃疡处会更痛。应当给小儿吃流食,以减轻小儿的疼痛,也有利于溃疡处的愈合。

  小儿发生腹痛时,先应该卧床休息,这对于缓解某些原因引起的腹痛,连续观察病情的变化,都有一定的意义。在腹痛原因找到之前,使用任何镇痛药。同时应仔细观察腹痛的部位、性质、程度,以及伴随的其他症状,如恶心、、便秘、腹泻、便血、发热等。详细观察上述病情的变化,有助于明确诊断。如腹痛及其他伴随症状有所增重,应立即去医院诊治,不要延误。

  腹痛时如使用镇痛药,疼痛可暂时缓解,实际上病灶并没有去除,病情仍在发展,这样反而症状,影响对病情的观察,以致延误诊断和治疗。

  胃肠炎胃肠炎是指胃和小肠发生炎症的疾病,其主要症状是食欲不振、恶心、,腹部痉挛性疼痛、腹泻,可能伴有发烧症状,但一般在39℃以下。

  导致胃肠炎发生的原因有多种可能:病毒感染。如果小儿通过呼吸道吸人轮状病毒,就会使小儿的胃和小肠受到病毒感染,发生胃肠炎。

  细菌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肠胃。如果小儿身体的其他部位受到感染,在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体内感染的细菌就可能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肠胃,导致胃肠炎发生。

  1、在小儿出现、腹泻症状时,要停止给小儿摄食一切食物,须少量多次的原则每隔十几分钟给小儿喂一点水。

  3、要特别注意卫生。要给小儿使用过的饭碗、杯子等器具进行消毒,督促小儿上厕所以后一定要洗手。而且家长同样要讲卫生,做到经常洗手。

  4、在小儿的胃肠炎症状有了好转以后,给小儿的饮食要注意循序渐进,从流食开始.山站到硬,由少到多,逐步恢复到正常,并且往意不要给小儿吃那些对胃有刺激的酸辣食品

  5、日常生活中要教育小儿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喝生水,不要吃过期食品,不要吃含防腐剂的食品,吃东西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能暴饮暴食。

  不打针,少吃药,不抗生素,激素,针对儿童感冒,发热,咳嗽,腹泻,支气管肺炎,麻疹,手足口,哮喘,肠系膜淋巴结炎,采取中药治疗,无需打针,效果显著,另开设小儿推拿,中药浴,中药贴敷,对提高小儿体质,调理有特效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