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幼儿教师招聘临考前必读知识点之幼儿常见传染病的预防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8-7-13 7:39:26 人气: 来源:

  【摘要】病原体是指周围中能使人感染疾病的微生物。环球网校教师招聘频道为了帮助大家在考前做好充分的复习准备,诚意整理了相关资料,更多相关内容见幼儿教师招聘临考前必读知识点之幼儿常见传染病的预

  由于婴幼儿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免疫功能较差,婴幼儿容易受到病原体的感染,发生传染病。婴幼儿在拖幼园所生活,朝夕相处,接触频繁,一旦发生传染病,就很容易流行。因此,预防传染病是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病原体是指周围中能使人感染疾病的微生物。每种传染病都有的病原体,如麻疹的病原体是麻疹病毒,肺结核的病原体是结核杆菌,等等。

  病原体经过一定的途径进入易感者体内,使之感染发病,如感冒患者在咳嗽、打喷嚏时排出的感冒病毒,可使周围易感者受传染而患病。

  传染病可在人群中散在发生,或在局部地区人群中大量出现,甚至在许多地区大面积发生,称为传染病的流行。季节性是指传染病易在某个季节发生、流行。如消化道传染病多发于冬春季,消化道传染病多发于夏秋季。

  传染病痊愈后,人体对该传染病有了抵抗能力,产生不感受性。有些传染病痊愈后可获得终生棉衣,如麻疹;而有的如感冒,则免疫时间很短。

  许多传染病发病时可出现皮疹。皮疹可分为丘疹、斑疹及疱疹等类型。可根据病人出诊的顺序、部位及疹子特点,作为诊断不同传染病的依据。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