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胸腔积液的鉴别方法有哪些?这回一次性告诉你答案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18-7-21 2:34:06 人气: 来源:

  一般来说,任何原因所导致人体胸膜腔内出现太多的液体,都叫做胸腔积液,也就是常说的胸水。医学上常说胸腔积液,实际上就是指胸膜腔内积液。一般来说,胸膜腔内的液体的过滤和吸收是处于动态平衡状态的。但是,如果或者局部发生病变了动态平衡,就会导致产生胸腔积液。

  胸腔积液就是指脏层胸膜和壁层胸膜两者之间的积液,可以是因为多种疾病所引起的。但是,在多种疾病当中,正确的识别到底是由哪一种疾病引起的,临床医生还是要根据病人的症状的特点。再结合其病史、生命体征以及其他的检查结果进行最后的综合分析,最后进行鉴别诊断。

  1、感染性胸腔积液:因为结核性渗出性的胸膜炎一般是在青年身上比较多发,症状上是先有发烧、之后是胸痛。胸痛是在呼吸幅度比价大的时候更加严重,有时候还会有刺激性的干咳、胸闷气短、冒汗等症状。胸片检查的时候,会发生一侧的胸腔呈现出高低不一致的密度阴影,在上边缘还会出现反抛物线性的阴影。发生大量积液的时候,心脏和纵隔经常就会向健侧进行移动。并且,进行结核菌素试验的时候大多都是呈现阳性反应。

  2、非染性胸膜炎:大多是发生细菌肺炎之后又并发了胸腔积液,一般是先有急性的肺炎症状,经过抗生素治疗以后还是不退烧或者是退烧之后又会上升。之后就开始胸痛、咳嗽,而胸水培养能够有效的使病菌进行生长,这样就会有助于诊断。

  3、恶性肿瘤性胸腔积液:其独占了肿瘤性胸腔积液的40%,从肿瘤的类型上来看,发生腺癌之后又并发胸腔积液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在早期时,有淡的渗出液,逐渐会变为血性的胸水,查找出脱落细胞会有助于诊断。一般45岁及以上的中老年比价多见,还会有胸上钝痛、咳血等症状,做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以有助于诊断。

  4、恶性淋巴瘤性胸腔积液:首先,肺癌合并胸膜转移,颇为常见,易被误诊为结核性渗出性胸膜炎。而乳腺癌也会合并胸膜转移,但在临床上是很少见的,而且都为晚期症状。值得注意的是,恶性淋巴瘤、霍奇金病以及淋巴肉瘤等恶性淋巴瘤都可引起胸水、腹水。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