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最严禁烟令”出台 戒烟咨询有望增多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18-10-14 11:03:59 人气: 来源:

  给姨妹开苞5月28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禁烟令”审议通过,并于6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新政对禁烟要求严格,市所有“带顶”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都吸烟,违反的烟民将会被罚款。

  吸烟不仅自己的身体有害,对其他人的身体更有害处。“最严禁烟令”对于不抽烟的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的消息。也为想要戒烟的烟民们推波助澜。此前,市多家医院的戒烟门诊长期“叫好不叫座”,大多数戒烟门诊来访者数量较少,日门诊量持在个位数。此次控烟政策的实施,有望为戒烟门诊升温。

  自从新版控烟措施公布以后,戒烟热线和戒烟来访者有所增加。戒烟中心负责人分析,最近关于控烟令的宣传很多,打热线的人多了起来,随着控烟令真正落地,需要戒烟服务、咨询的人会更多。

  “吸烟危害多,但吸烟者觉得吸烟已经成为习惯,很难戒掉。”心理医生称,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烟草依赖是一种心理疾病。使吸烟者产生依赖的主要是尼古丁,一旦停止吸烟即发生渴望吸烟、焦虑不安、头晕、头痛、注意力不集中、食欲旺盛、失眠等一系列不适症状,这就是戒断症状。

  如何判断是否患上烟草依赖呢?2015版本的中国临床戒烟指南:如果吸烟者在过去一年内出现以下6种体验中的3项,就可以做出烟草依赖的诊断。这些体验包括:强烈渴求吸烟;难以控制吸烟行为;当停止吸烟或者减少吸烟量后,出现戒断症状;出现烟草耐受表现;为吸烟而放弃或减少其他活动;不顾吸烟的危害而吸烟。

  “烟瘾与戒除酒瘾、相比容易多了。”心理医生称,科学的方法很重要。首先,应逐渐减少吸烟的次数。其次,远离吸烟人群和吸烟场所。此外,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

  据悉,专门的戒烟门诊,戒烟原则一般以心理治疗为主,辅以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医生为吸烟者分阶段设计一套专用戒烟方案,并根据戒烟者需要制订一个防止吸烟复发的方案。此外,医院积极开展禁烟工作,禁烟标志,并选派禁烟劝阻员,在医院里进行宣传和督查,有效普及了控烟健康知识,提高了控烟意识。

  烟民中有不少人都有过“干戒”的经历,事实上烟草依赖属于心理疾病,需要心理层面的治疗,打算戒烟的烟民,可以请心理医生一起加入!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