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泰永长征巡检控制技术解决消防给水设备自诊断问题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18-10-17 4:08:20 人气: 来源: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各种建筑日益增多,建筑内各种易燃性材料随处可见,大大增加了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尽管目前每栋建筑都配备了消防灭火系统,消防水泵是灭火系统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特点是平时长期不用,一旦使用就要100%发挥作用。

  火灾扑灭的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消防给水设备是否完好。但由于灭火系统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加上泵房的潮湿,很容易发生消防水泵泵轴和叶轮锈蚀、锈死、元器件损坏等现象,以致发生火灾时,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运转,无法扑灭火灾,极大地危害了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以上原因除阀门开关问题需要以更高的认识水平尽量避免以外,其余采取技术措施也可以及早发现并促进及时解决,因此对于消防水泵的日常检查与已成为重要工作,故具备消防水泵自动巡检功能成为首要需求。

  针对消防给水设备存在的问题,各标准中明确,消防水泵长期处于非运行状态的设备应具有巡检功能。

  5.4. 5. 1设备应具有手动巡检和巡检提示功能,其巡检提示周期应能按需设定,但最长周期不应超过360 h;

  5.4. 5. 3巡检时消防泵应逐台启动运行,每台泵在额定工况下运行时间不应少于2 min;

  4.2.5.1 消防联动控制器应能检査本机的功能(以下称自检),在执行自检功能期间,其受控设备均不应动作。 自检时间超过1min或不能自动停止自检功能时,消防联动控制器的自检功能应不影响非自检部位的正常工作。

  GB50974中,消防水泵控制柜一次回中的主要低压器件宜有巡检功能,并且检查器件的动作状态,自动巡检时应设罝电源自动切换功能的检查。这就要求巡检功能从水泵巡检延伸到双电源转换开关等系统元器件,标准更加了系统在关键时刻可以可靠巡行。

  由于传统的消防水泵厂商不具备开发巡检系统及生产双电源的能力,双电源、巡检、水泵控制柜由三个厂家提供,为设计师选型带来较大困难,且造成柜体众多、匹配性差、故障率高等问题,并无法达到对系统原件及双电源巡检的标准要求,导致客户系统和升级非常困难,隐患大,成本相对较高。

  所以虽然近年来消防给水设备在供水能力、设备体型和自动化程度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但对消防给水设备的“自诊断”也一直未能很好的解决,很大一部分原因来源于此。故发生火灾后消防给水设备不能正常运转的火灾案例屡见不鲜,各地消防部门在日常的防火检查中发现的消防给水设备形同虚设的情况也比比皆是。

  泰永长征作为双电源、断器、成套柜的专业生产商,结合使用需求并依托自主化研发实力,开发出了带有消防泵控制及自动巡检功能、双电源切换及巡检功能、低压器件巡检功能控制器。固定式消防泵供水系统中一般采用1个或多个主用泵+1个或多个备用泵的模式,系统可将双电源、巡检、控制集成于同一柜体内,大大提高了消防泵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和自动化程度。

  系统专门依据GB/T 21208 《低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 固定式消防泵驱动器的控制器》、GB16806《消防联动控制系统》标准设计,并结合了GB50974《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27898《固定消防给水设备》等标准中强条,经CCCF与CQC双认证,大大满足了市场消防巡检控制功能的需求。

  输出低速巡检信号按顺序启动消防水泵并低速运转,不会对大功率水泵产生冲击,且管网系统不会增压,喷淋头不会破裂。可为电机驱潮并防止水泵锈蚀及锈死现象发生。并可将巡检状态信息通过RS485端口对输。

  可对电源主回监测,检测过欠压、缺相、耐压、绝缘阻值、电流等状态和故障,并显示或报警。可巡检双电源并做切换试验,两电源进线《建筑消防设施的管理》标准要求。

  可两供电电源的欠压、缺相、负载短、过载、电故障,并控制双电源投切,系统稳定供电。

  系统内置水泵控制器,可兼容全压启动、星三角降压启动、软启动器启动、自耦变压器降压启动四种启动方式,各台水泵控制柜可单独选配水泵启动方式、水泵配置、启泵逻辑、水泵功率等参数,极大程度满足各种工况的需求。

  l集成化方案柜体,将双电源、巡检和控制一体化,适用于小功率水泵系统,节省安装空间和投资成本;

  l巡检柜最多可巡检20台水泵,支持泵数多,兼容其他厂商控制柜,适合项目及新型项目应用;何洁门照艳全集

  

关键词:自诊断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