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猪口蹄疫症状与防治措施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8-7-16 13:05:18 人气: 来源:

  口蹄疫是由病毒引起的偶蹄动物急性接触性传染病.牛、羊、猪、骆驼等都可得此病并可互相感染,人也可以感染,属人、畜共患性疾病。

  【症状】病猪体温上升至40℃~41℃,食欲减少,不振,口腔粘膜、嘴唇、蹄部、蹄踵、蹄叉等部位出现局部发红、发热、,之后出现水疙。水疤灰白发亮,疙内是透明的液体.有时是淡红色液体。水疙自行破裂后,形成暗红色糜烂病灶。病猪的鼻镜、舌、齿酿、上愕、乳房上可见到水疤及水疤破裂后的糜烂病灶。哺乳母猪乳头上的病灶较为常见,泌乳减少。口腔出现病变灶时吃食困难,食欲减退)病猪跋行,如无继发感染,一般经1周左右可结痴痊愈。有继发感染时,可使蹄壳脱落,病猪不能站立,跪地前进。口蹄疫一般呈良性经过,能够自愈,大猪很少死亡。但仔猪由于嘴疼吃不上奶和感染后的其他症状加重,死亡率极高。初生和哺乳仔猪,特别是日龄小的仔猪死亡很快。

  【预防】口蹄疫一年四季都可发生,但春季多发。口蹄疫病毒有很多型,在我国主要流行的是O型病毒。口蹄疫病毒疫苗已研制成功并使用多年,效果良好。一般每年春、秋两季全群免疫接种2次。在早春,对未免疫的母猪和断奶小猪进行免疫接种,隔1个月,再对未接种疫苗的仔猪进行免疫注射,基本可以达到预防作用。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