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普通感冒与流感有什么区别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8-10-12 5:43:34 人气: 来源:

  范冰冰与王学兵华龙网2月16日15时讯 专家表示,其实普通感冒、流感、上呼吸道感染是有所区别的,患者的症状、体征、预防和治疗的方法也不完全一样。

  感冒是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是许多人对感冒的概念模糊不清,总是把感冒和流感混为一谈。专家表示,其实普通感冒、流感、上呼吸道感染是有所区别的,患者的症状、体征、预防和治疗的方法也不完全一样。虽然感冒和流感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但它们是两种不同的疾病。

  流行冒的特点:流行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较高,易引起暴发性流行或大流行,病原体为甲、乙、丙3种类型流行冒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临床上有急起高热、乏力、肌肉酸痛、眼结膜炎明显和轻度呼吸道感染症状,虽有自限性,但老年人及伴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脏病者易并发肺炎。流感的最主要特点是流行,可引起区域性、,甚至世界性的大流行,因此流行是临床医师诊断流感的主要根据。由于流感病毒尤其是甲型病毒极易变异,因此每一年发生的流感的病毒株,或病毒血清型往往是不同的,一般3年一个流行高峰,发病人数多,症状严重,影响健康和劳动能力。在今年十一月份,出现副流感四型病毒的流行,造成严重影响。

  普通感冒的特点:普通感冒简称感冒,俗称“伤风”,是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感染中最常见的病种,虽多发于初冬,但任何季节,如春天、夏天也可发生,不同季节的感冒的致病病毒并非完全一样。其主要病原体有鼻病毒,其次为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埃及病毒、柯萨奇病毒以及呼吸道合胞病毒,常易合并细菌感染。普通感冒起病较急,早期症状有咽部干痒或灼热感、喷嚏、鼻塞、流涕,开始为清水样鼻涕,2~3天后变稠;可伴有咽痛;一般无发热及症状,或仅有低热、头痛。普通感冒大多为散发性,不引起流行,但冠状病毒感染可引起某些流行。感冒多呈自限性,一般经5~7天痊愈。

  

关键词:症状体征区别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