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儿童焦虑症是什么引起的呢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4-3-6 16:06:46 人气: 来源:


儿童焦虑症与先天素质和后天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这类孩子天生就有敏感,自信心不足,自尊心又很强的性格特点,容易紧张,多虑。他们的家长也常有敏感、多虑的表现,而且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不当。造成儿童焦虑症的重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儿童焦虑症是什么引起的呢

1、家长对孩子过于溺爱:有的家长对孩子过于溺爱,在家中对其百依百顺,这同样使孩子不能正确地估计自己。当孩子走出家庭,在社会上或学校中碰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时,就容易发生过度焦虑。

2、家长对孩子过于苛求:有的家长对孩子过于苟求,只知“望子成龙”,而不考虑这些要求是否超过了孩子智力发育不平,孩子摄于家长的权威,整天处于紧张状态,久而久之,便导致了过度焦虑反应。

3、老师教育方法不当:有些老师的教育方法不当,过度地追求“高分数”、“高升学率”,搞“题海战术”等,教育内容过多,采用“填鸭式”的教学方法,使孩子负担太重,接受不了,也易形成过度焦虑反应。

关键词:
0
0
0
0
0
0
0
0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