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口干舌燥或是免疫性疾病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9-1-17 4:25:58 人气: 来源:

  秋冬季天气干燥,人也变得干燥,你有口舌干燥、口渴难忍、皮肤干痒难耐的状况吗?江苏省医结合医院风湿免疫科张芳主任医师介绍,以口干为首发症状,初期通常不能引起重视,容易忽略检查,造成延误,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患上一种叫“干燥综合征”的病,这是一种主要累及外分泌腺体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

  42岁的张女士经常觉得口舌干燥,眼睛干涩,水喝了不少还是觉得渴,以为是火气大引起,3个月后该症状并无缓解,后来江苏省医结合医院检查,经该院风湿免疫科张芳主任医师诊断,她是患上了干燥综合征。

  皮肤干燥瘙痒,出现过敏性紫癜样皮疹、荨麻疹样皮疹、结节红斑等;反复饮水、用眼药水,仍然不能缓解口干、眼干症状;经常感到眼睛模糊,角膜炎、结膜炎反复发作;不明原因反复发作腮腺炎、严重龋齿、口腔溃疡;长期低热不退并伴有乏力、关节疼痛、肿胀等,如有以上症状的患者,应考虑是干燥综合征。

  张主任表示,干燥综合征女性患病率是男性的9~10倍,特别是30~60岁的女性,约占全部病例的90%,儿童和青少年也可发生。在秋冬的干燥下病情往往会加重。

  进入干燥季节,干燥综合征患者在饮食上应偏于甘凉滋润,多吃滋阴清热生津的食物,譬如丝瓜、芹菜、红梗菜、黄花菜、甲鱼、豆豉等清凉食物,而甜橙、梨子、鲜藕等也可甘寒生津。口舌干燥者可以常含话梅、藏青果等,或饮酸梅汁、柠檬汁等生津解渴的饮料。避免饮酒、吸烟,避免过咸、过酸、辛辣、刺激性食物。

  另外,干燥综合征患者一般病程较长,忌口不宜太严格,否则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对病情不利。最后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身体发出的一些信号,比如口干、眼干等我们以为的小问题,也要多重视,小病不治疗通常会拖成大病。

  1935年,英国科学家沃特森发明了无线电探测装置——右眼皮跳测吉凶雷达,雷达的发明,极大地推进了现代战争的演变,雷达与、青霉素被称为二战时期的“三大发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雷达设计师王干: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能力,把这个做成一...[详细]

  从央行今年以来的操作手法看,目前流动性维稳的三个基本原则已经确立:首先是通过MLF操作对冲金融机构缴纳存款准备金需求。央行表示,连续投放或连续回笼都是削峰填谷的表现,旨在熨平诸多因素对流动性的影响,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详细]

  这一惊人的消息,在17日由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卡纳韦罗对外进行宣布,卡纳维罗表示,此次手术的成功意味着,我们距离未来人类活体头部移植手术又近了一步。俄媒称,准备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俄罗斯计算机工程师瓦雷里·多诺夫,由于天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详细]

  ”任晓平介绍,其和团队所著标题为《世界首例头移植外科手术模型》的论文,已经在美国医学《国际神经外科》上发表。美国大学分校医学中经外科教授、医学博士詹姆斯·奥斯曼是《国际神经外科学》开源获取论文网站的名誉主编,他审核了该论文。[详细]

  据日媒报道,本月21日,日本参院全体会议针对首相安倍晋三的施政进行了各党代表质询。日本自民党岸田派会长、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20日在众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中,要求首相安倍晋三既不要摆出低姿态也不要摆出高姿态,而是应该拿出“正确的姿态”,得到了来自...[详细]

  表示一起黑客导致了该公司所持有的全球5700万使用者和司机的个人信息被。而为了平息此事,优步则是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详细]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