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泉州晚字报·泉州网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9-1-18 23:36:13 人气: 来源:

  世界上最龌龊的种族

  、翻滚浮沉、无法站立……这些都是眩晕的表现,然而多数患者分不清眩晕与头晕。专家指出,引起这些症状的原因很多,可能涉及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多个科室的疾病,对于疑难病例,需要多学科专家联合诊疗。

  眩晕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症状,常常表现为视物旋转,自身旋转、漂浮感等,有时还伴有恶心、、多汗、血压波动不定等症状。眩晕是一种对自身或物体的运动性,是对自身的平衡觉和空间位象觉的体会错误。表现为患者主观感觉自身或物体呈旋转感或升降、直线运动、倾斜、头重脚轻等感觉。

  头晕和眩晕有区别。头晕更主要是指感到头重脚轻、头脑昏沉等不适,引起这一症状常见的原因是体循环方面的问题,比如说供血不足(如低血压)失眠、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更年期综合征也可能引起头晕。而眩晕指的是患者感到自身或周围物体旋转、摇摆、浮动感。

  目前,眩晕人群患病率高达4.9%。眩晕病具有学科的边缘性和交叉性特点,80多种疾病都可引起眩晕。反复发作性眩晕病人常常缺乏体征。眩晕对病人的生活质量产生严重影响——焦虑、恐惧、行动受限。因此,提高眩晕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2018年8月,福医二院由耳鼻喉科牵头联合神经内科在该院东海院区设立眩晕门诊,确认了“多学科联合,一站式解决眩晕问题”的工作,已为众多眩晕患者提供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为进一步推动眩晕类疾病的规范化诊治,该院还成立了眩晕MDT团队。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