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冲刺试卷(四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18-7-19 0:33:13 人气: 来源:

  【摘要】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将于下月进行。在剩下不长的时间,大家该如何复习才能达到冲刺效果?如何突击才能顺利通过考试?这其中做题是必不可少的。下面环球网校分享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冲刺试卷(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将于下月进行。在剩下不长的时间,大家该如何复习才能达到冲刺效果?如何突击才能顺利通过考试?这其中做题是必不可少的。下面环球网校分享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冲刺试卷(四),帮助大家模考。

  1.老年人对苯二氮卓类药较为,用药后克制平衡功能失调,后可发生步履蹒跚,思维迟缓等症状,在临床上被称为

  解析:老年患者对苯二氮革类药物较,静脉注射更易出现呼吸、低血压、心动过缓甚至心跳停止。用药后可致人体的平衡功能失调,尤其是老年人对作用于中枢系统疾病的药物反应较为,服用本类药后,可产生过度镇静、肌肉松弛作用,后可发生震颤.颤抖、思维迟缓、运动障碍、认知功能障碍、步履蹒跚、肌无力等“宿醉”现象,极易跌倒和受伤。因此,必须认真关注,告之患者晨起时宜小心,避免跌倒。)

  解析:米氮平常见的不良反应有体重增加、困倦;严重不良反应有急性骨髓功能;少见体位性低血压、震颤、肌痉挛、肝脏转氨酶AST及ALT升高、皮疹等。)

  4.患者,女,45岁,因强制性脊柱炎住院,同时伴有胃溃疡、高血压及糖尿病,药师审核医嘱,发现应当禁用的药品是

  解析:双氯芬酸可增加胃肠道出血的风险并导致水钠潴留,血压升高。胃肠道溃疡史者避免使用。有心功能不全病史、肝肾功能损伤和老年患者及服用利尿剂或任何原因细胞外液丢失的患者慎用。

  解析:促进尿酸排泄药代表药丙磺舒、苯溴马隆。本类药可近端肾小管对尿酸盐的重吸收,使尿酸排出增加,提高尿尿酸水平,从而降低血尿酸浓度,减少尿酸沉积,亦促进尿酸结晶的重新溶解。不良反应有少见尿频、肾结石、肾绞痛、风团、皮疹、斑疹、皮肤潮红、瘙痒、脓疱、痛风急性发作。

  解析:对呼吸道伴有大量痰液并阻塞呼吸道,引起气急、窒息者,可及时应用司坦类黏液调节剂如羧甲司坦或祛痰剂如氨溴索,以降低痰液黏度,使痰液易于排出。

  解析:平喘药规范应用吸入给药,2受体激动剂首选吸入给药,包括定量气雾剂吸入、干粉吸入、持续雾化吸人,药物吸人气道后直接作用于呼吸道,局部浓度高且起效迅速,只需较小剂量,性不良反应较少。

  解析:铝离子可松弛胃平滑肌,引起胃排空延迟和便秘,这些作用可被镁离子对抗,因此,同时服用铝碳酸镁对胃排空和小肠功能影响很小,基本上抵消便秘和腹泻等不良反应。

  解析:长期或高剂量使用质子泵剂可引起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髋骨、腕骨、脊椎骨骨折,连续使用3个月以上可导致低镁血症。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