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表现有哪些症状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7-8-31 21:37:09 人气: 来源: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症状有哪些?有研究分析指出,腰椎间盘突出症男性患者的症状会有很多。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男性患者的症状有哪些呢?五洲专家介绍,只有知道此问题,才能出现此疾病的症状时,对其及时的进行治疗,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深圳五洲医院的专家介绍,在临床上,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表现具有很多,部分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现象,有些病人可在有明确的扭伤或外伤后出现,但有的病人却无明显的诱发因素。男性患者腰痛的范围比较广泛,但主要在下腰部及腰骶部,以时重时轻的钝痛为主,急性期可有撕裂样锐痛,平卧时疼痛可以减轻,久坐或弯腰活动时疼痛加重,疼痛可使腰部活动受限。

  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一侧或双侧下肢放射痛等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表现,据介绍,下肢放射痛可在腰痛发生前出现也可在腰痛发生后或同时出现。疼痛主要沿臀部、大腿及小腿后侧至足跟或足背,呈放射性刺痛,严重者可呈电击样疼痛。为了减轻疼痛,患者往往采取屈腰、屈髋、屈膝、脊柱侧弯的性姿势。男性患者放射痛一般多发生在一侧下肢,即髓核突出的一侧,少数中央型突出的患者可以出现双侧下肢放射痛,一般一侧轻,一侧重。下肢放射痛的直接原因是因为突出物及其代谢产物对神经根的刺激。

  下肢及感觉异常等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表现中比较常见的,一般在疼痛减轻以后或相伴出现,其机制主要是突出物的机械性神经根的本体感觉和触觉纤维,或感觉减退区域与受累的神经根相对应,下肢的感觉异常主要是发凉、患肢温度降低,尤以脚趾末端最为明显。这是由于椎旁的交感神经纤维受到刺激,引起下肢血管收缩的缘故。

  除此之外,男性患者会出现肌力减弱或瘫痪:突出的椎间盘神经根很严重时可产生神经而致肌肉力量减弱甚至瘫痪,这多为腰4/5椎间盘突出,腰5神经根受压所致,表现为伸拇力或屈拇力下降,重者表现为足下垂。间歇性跛行:患者行走时,随着行走距离的增加而加重腰腿痛的症状,在休息一段时间以后又可行走,在走相同的距离又出现相同的症状。这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后继发的产生腰椎管狭窄所致。

  现在你知道腰椎间盘突出男性患者的症状有哪些了吧,一旦出现这些表现,我们就要及时的对其进行治疗。

  豪华全舱式中药熏蒸治疗,是结合现代与传统医学的一种先进疗法。采用全电脑系统控制,通过皮肤与机体的作用,集合了中医药疗、热疗、汽疗、中药离子渗透疗法等多种功能,集热度、湿度、药度于一体,充分发挥温热效应,药物渗透效应,可使涌动,推血运行,药力经皮肤直达各脏腑,无处不至,可起到津液、滋润肌肤、健脾和胃、壮肾利水的作用,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益肾壮腰的功效。中药熏蒸法可用来治疗风寒湿三邪所致病症,以及气虚下陷、气血瘀滞、湿阻脉络等病症,治愈率高、副作用少、自感舒适、安全可靠,可有效治疗各种疾病和亚健康人群。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