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秋季小心蛇出没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专家教你应对蛇咬伤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8-10-12 5:43:16 人气: 来源:

  经过该院急诊科医生诊断,陈女士为蝮蛇所伤,心脏、肝脏等重要脏器都受到严重损害,病情危重。在第一时间,为她注射了抗蝮蛇毒血清,并按照毒蛇咬伤的临床径进行规范化治疗。目前陈女士痦子的位置与命运图已经转危为安,即将出院。

  据吴金海主任介绍,作为南阳地区唯一的蛇伤救治协作单位,近三年来,该科已经收治像陈女士这样的蛇咬伤患者四百余位,仅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收治一百余位。通过专业治疗,没有一例死亡。这样的治疗能力在全省也属于领先水平。

  我院急诊科今年3月份成功承办了南阳市急危重症救治论坛暨虫、蛇、兽咬伤救治研讨会。来自省、市急诊急救专业百余位同仁参加此次盛会。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对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的工作尤其是虫、蛇、兽咬伤救治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吴金海主任提醒大家,农历七、八、九月是蛇伤人高发时期。大多数蛇胆子都很小,在走过偏僻的丛林时要用竹竿、树枝等工具拍打草丛,让蛇惊吓逃走。如不小心被毒蛇咬伤,应及时到有蛇伤救治能力的医院诊治。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