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踏青回来老是喊眼睛痒一查原来得了过敏性结膜炎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18-10-14 11:03:03 人气: 来源:

  眼睛奇痒,用手揉,恨不得把眼皮翻过来揉,眼睛揉得又红又肿。上周日早上,宁波市眼科医院曹嘉英副主任医生一连接诊了10多个这样的病人。

  “这是‘春季卡他性结膜炎’的典型症状,又称‘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有很强的季节性,多发于春季天气回暖时,各种植物花粉、动物皮和羽毛等都是过敏源。”曹医生介绍说。□通讯员 王丽娜 记者 贺艳

  5岁的欣欣就中招了。上周天气好,欣欣跟着爸妈到东钱湖踏青,回来以后一直喊眼睛痒,忍不住就用手揉。一夜之间,两个眼睛就揉得红通通、泪汪汪。曹医生经过检查,翻开欣欣上眼睑发现布满凸起的巨大乳头增生,诊断为过敏性结膜炎,而且由于治疗不及时,已经引起盾状角膜溃疡。

  欣欣的妈妈说,儿子从小就很容易过敏,空气中有杂物就容易打喷嚏,吃东西也容易过敏。曹医生怀疑欣欣是过敏性体质,“此次过敏性结膜炎可能就是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结膜过敏反应。”

  “过敏性结膜炎有季节性,每年春暖花开时发病或症状加重,到秋冬天寒时症状减轻甚至消失,容易反复发作。特别好发于有过敏体质的儿童和青少年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眼睛奇痒难耐。”曹医生说。

  由于“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如流泪、灼热感、分泌物等和其他眼表疾病相似,很容易误诊。一旦误诊,极有可能引起病情加重或其他眼科疾病的并发。因此,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当孩子在某个时段经常揉眼睛,或者出现频繁的眨眼,都有可能是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这时候,用普通的消炎眼药水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甚至因为长期错误治疗会导致眼睛其他疾病的出现,所以一定要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做检查、治疗。眼皮跳测吉凶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