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偏方治好他几十年的心脏病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18-7-19 0:33:30 人气: 来源:

  俗话说,“偏方治大病”,当前在民间、网上都流传着各种各样的治病保健偏方,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发现,有些偏方真的能起到治疗大病的作用,但专家却明确表示,偏方也是不能随便使用的。快报即日起开通热线征集偏方,如果您对自己手头持有的偏方有疑问,或者有一些你用过是有效的偏方想告诉大家,都可以拨打快报热线,或者发送邮件至,我们将请专家对这些偏方进行详细点评。

  谈起“偏方治大病”,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任王长松说,这样的偏方是有的,他就遇到过这样的病例。当时,病人还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因为心脏病,到了多家大医院就诊,结果都说没有办疗了。这名男子回到老家后,听别人介绍了一个偏方,就用了一种草药熬水,然后把鸡蛋打进去,他一直这样吃。几十年下来,他的心脏病不但没有把他击倒,他的身体反而越来越健康,原先的心脏病症状也都逐渐消失了。

  “后来我见到了这名病人,详细地询问了他的治疗情况,他抓了一把草药给我,我后来才知道,他经常吃的偏方中的草药,名叫乱马回,这种草药可以治疗失眠、宁心、安神。”王长松说,至于为啥吃这种偏方能够治疗心脏病,目前还不太清楚。

  王长松还介绍了一个“偏方治大病”的例子,那是一名大面积胃溃疡的中年病人,医生病人手术治疗,但病人由于工作上的原因,一直没有住院手术。病人在治疗的同时,还根据医生提供的偏方来治疗:把重量在1斤左右的小公鸡炖煮,每天吃一个,连续两个月下来,病人的大面积胃溃疡竟然奇迹般地好了。

  既然“偏方治大病”,是不是所有的偏方都能拿来用呢?王长松说,并非如此,偏方是不能随便使用的,有些偏方中含有有毒的草药,如果服用了就可能出现中毒的症状。“以前在江浙一带就流行着一个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偏方,偏方中的主要成分名叫雷公藤,这种草药对治疗蛋白尿、水肿等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确有很好的作用,但如果使用的量多了,就会导致中毒,损害肾脏的功能。”

  王长松说,阿胶被称为“补血圣药”,长期服用阿胶,可营养皮肤,使肌肤光洁滑润并具弹性。从中医角度看阿胶比较适宜血虚体质的人群,一般血虚的人表现出面色偏白,口唇颜色淡,手指指甲颜色淡,月经量少且颜色浅,偏怕冷,不耐受脑力劳动,有的还伴有失眠、头晕的症状,特别是女性。但阿胶不适宜的人群是湿热体质的,主要表现为舌苔黄、厚,食欲不振,女性白带黄、稠,还怕热等。

  王长松和史锁芳这两位中医专家介绍,他们在平常的诊疗过程中,也积累了一些实用的、有一定普遍性的偏方,读者可以作为治病保健的参考。

  胃痛:对于受凉、情绪紧张等引起的胃痛,可以在足三里点按五分钟,疼痛会马上缓解。足三里在外膝眼下边四个指头并列下的。

  降脂减肥方:山楂30克、绞股蓝25克、茯苓15克、玉米须30克、制南星10克、制首乌20克、泽泻12克,每天1剂,日服2次,连用1月。

  祛痘祛斑方:菟丝子30克、大黄6克、蒲公英15克、桑白皮12克、怀牛膝10克、仙灵脾10克、桃仁10克、苦参12克,每天1剂,日服2次,连用1月。

  口臭方:佩兰10克、藿香10克、白蔹10克、蒲公英15克、大黄5克、川连3克、芦根30克,每天1剂,日服2次,服5-7天。通讯员 崔玉艳

  王长松说,在使用偏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个原则:一是要看偏方中是否含有有毒的草药,如果有,使用偏方时一定要谨慎;二是不论对何种偏方,使用前最好咨询相关专家,看是否适合自己的体质。

  江苏省中医院的史锁芳主任也提醒说,中医讲究“辨证施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合其他人的偏方可能并不适合另外的人,因此对于一些具体的偏方,还是要讲究因人而异。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